Saizeriya - 便宜舒適的聊天好去處

2009年9月29日


這間餐廳是跟TAKI一起尋找西門町地下一樓的玫瑰唱片行時偶然發現
康棒宣稱Saizeriya在日本是超大型連鎖餐廳 (設計卻做得超囧)
我和TAKI兩個好奇寶寶就想說

「奇怪怎麼在日本沒看過這間店」
「該不會是什麼莫名其妙的爛餐廳吧?」...XD

總之剛好肚子在餓,就先到門口看看菜單
兩個窮鬼一開始還想說從日本來的也許不便宜
沒想到一份披薩、義大利麵、焗飯的價錢都只要80~120元
嗯...反正這價錢被炸到也不會怎樣,索性就試吃看看~


-

一踏進店裡就頗為驚喜
因為跟許多日本的洋食餐廳裝潢很類似
那種感覺,套TAKI的說法就是

「跟台灣想學和風卻學得很失敗一樣
 日本想搞洋風卻不怎麼成功的結果」XD

菜單跟一般的餐廳就都一樣
分為生菜沙拉、湯品、前菜、主餐、點心、飲料
(詳細請點我,網站沒有台灣版的...餐點其實都差不多,有部份台灣沒有)
點主餐加不同價格可以組成不同的套餐
比較不一樣的是他額外有個飲料放題
就是讓你喝到飽,有點餐是50元,沒點餐是80元
當然提供的飲料跟菜單上的不一樣
冰的有汽水、濃縮還原果汁、可爾必思等
熱的有可可、咖啡、各式茶包等
品質的話,可可有難喝到...
是說才50元可以狂喝就沒啥好挑的...
我後來都只灌可爾必思和葡萄汁~
冰塊和水則是免費提供
以上都是要自己到自助吧台去裝

廢話一堆終於到重點


奶油蛤蜊濃湯 (40元)



喝起來跟MOS的蛤蜊濃湯很相似,但比較清淡些
奶味、鮮味是淡淡的,甜味較明顯,喝來頗為清爽甘甜
料還算多,有魚塊、蛤蜊、紅蘿蔔和不清楚是花枝還是干貝的東西
(所以我很疑惑為什麼不跟日本一樣叫做海鮮巧達湯...)
還蠻好喝的,可惜蠻小一盤


佛卡夏麵包 (20元)







口感Q軟,帶點麵粉香氣
不管是沾湯或是單吃都很不錯


雞肉焗烤飯(?)(90元)



雞肉特寫



上面鋪的雞肉是帶皮薄片
我覺得烤得過老了,表皮雖脆但肉有點柴
搭著有醬汁的焗飯吃是還可以

斷面



不知道看不看得出來奶汁蠻稀的...
頭一次吃到沒有濃稠的口感的焗飯 XD
起士的味道不明顯,飯是用番紅花飯
算是味道相對較淡的奶汁焗飯
調味的話就普普通通


TAKI點的起士漢堡排 (130元的樣子?)



剛吃沒多久TAKI就說這漢堡排的味道很怪
我也試了一下,果然有怪...但不是不好吃
可是就不太一樣,它幾乎沒有牛肉味應該是原因之一
閒聊了一陣我都吃完了以後TAKI又說漢堡排味道怪了
我清清口想說再試試看到底是哪裡不對勁
仔細一嘗,hmm...有種很熟悉的味道...到底是啥?
在苦思大約5分鐘左右我得到答案

是炸雞塊的味道啊!!!

我們當場狂笑
還問店員這漢堡排有沒有加雞肉 XD
答案是只有牛肉+豬肉

另外推薦一下他最便宜的披薩「瑪格莉特披薩」
他是在披薩基本的起士上再鋪一層不同的起士
雙層起士好像很鹹但實際吃還好
那層不同的起士有蠻香的奶味
而且吃起來蠻牽絲的有在吃披薩的feel XD

-

Saizeriya真的是一間從裡到外都很日本的餐廳
你可以吃得出來他的食材品質普通
但他的調味卻讓你不得不佩服
倒不是說Saizeriya有化腐朽為神奇的功力讓餐點超美味
而是至少味道很順口
(光是這點有很多台灣餐廳做不到我就不懂為什麼 XD)
但進去吃我是比較推薦主餐選披薩或義大利麵

總結他的裝潢、氣氛、價位、美味度再加個50元飲料放題
整個就是窮人家聚餐聊天閒嗑牙的好去處啊~
※想要享受美食的話可能就不太適合

-

Saizeriya (薩莉亞)

餐點類型:和風洋食
吃飽價位:150~300up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峨嵋街37號2樓
電話:(02)2314-2237
日本官網:http://www.saizeriya.co.jp/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