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騙畢旅紀實 才剛開始就卡關

2009年12月14日
--PM5:10--

根據行程規劃
到達成田以後的第一件事情是租手機
但我錯了,第一件事情是拿行李...好,這不重要 XD


所以我們到達機場大廳後開始尋找SoftBank手機租賃處
結果也不是...(我也不知道我想表達什麼...)
正解:我們先找哪裡可以買京成電鐵的車票

這地方明明就不大可是我們一開始完全分不出東南西北
因此該死的找不到哪裡可以買票,
迷失了好一陣子後我們決定先找個位置坐下
並找到擺在一旁的機場地圖,攤開來搞清楚機場物件配置
然後派我這個偽導遊和比較懂日語的抖抖先去解車票任務!

...至少10分鐘過去

京成電鐵的售票處到底是在哪!?!?!? =口=|||||

失格的偽導遊默默走回去跟大家說
有了新發現!前方就是N'ex的售票處!我們改搭比較貴的N'ex吧!
受制於只有偽導遊懂得這一切到底是怎麼回事的淫威下
大家雖然不甘心,也只能默默地點頭答應

ㄎㄎ,真是歡天喜地呀!我興奮地走向售票處

『e04!這票是要怎麼買...』

站在櫃台前我直盯著櫃台後牆上的時刻表

『從未見過的表示法...』

站在櫃台前我直盯著櫃台後牆上的時刻表,開始認真的研究一番

『不行!完全無法理解!』

站在櫃台前我直盯著櫃台後牆上的時刻表,開始認真的緊張起來

『不行!這時候我要冷靜思考這表是怎麼一回事!』

站在櫃台前我直盯著櫃台後牆上的時刻表,開始認真的...發呆

『不行啊~我到底在幹啥!?』囧

站在櫃台前我決定不再直盯著櫃台後牆上的時刻表,開始東張西望

『疑!那是!?』在售票台上擺著一個立牌

靠近一看,偽導遊找到一個「Suica + N'ex」的套票宣傳立牌!
這太棒了!連要買啥咪票都不用講,只要指給售票員看就好
哼哼!靠向前先撂一句不好意思的日文

指向宣傳立牌「這個...」

「#%!$^%&(*&@!~^&*(#@$!^*#%!$^%&(*#%!$^%&(*&#@$!^*」

『嗄?花生省魔術?』我話還沒講完,售票員就講一堆聽攏某是啥咪情況?

「他好像是說這票要去樓下買」抖抖說

瞬間我覺得抖抖是神

感動之餘仔細看了立牌,的確寫著售票處在樓下
很好!我們解完車票任務的所有「前置任務」了 XD

--PM6:00--

終於可以開始原先規劃的第一件事,租手機
回到行李基地,再度拿出機場地圖,尋找SoftBank租賃櫃台
哦!好像找到囉!於是
再度派我這個偽導遊和比較懂日語的抖抖去解手機任務!

...至少10分鐘過去

SoftBank租賃櫃台到底係咧逗!?!?!? =△=|||||

『啊明明就是照著地圖走怎麼會找不到!』我整個囧斃...

約莫又過了幾分鐘後才赫然發現地圖好像拿反 XD
然後才順利找到租手機的櫃台

靠過去和櫃姊雞同鴨講(反正我就是日文不通英文也不太行...哈哈)
好不容易了解租手機的流程和價格
手續簡單、價格也不貴,而且租兩隻網內互打的話通話費部份是免費
只是那恐怖的押金...一隻手機加sin卡要4萬¥

到口的肥羊,因為沒錢所以什麼都沒了(淚目)
想打電話詢問恩典之家的老闆娘卻怎麼打都打不通
唉,算了,反正也不太會分開行動
於是回到行李基地說明原委後一行人悻悻然地買車票去

到樓下後走沒多久就可以看到一個明顯是辦理Suica + N'ex的辦理處
裡面已經有一列隊伍在排,原先以為是在這裡辦,還傻傻的跟著排隊
但越排越感覺不對勁的我還是決定四處觀察
果然在另一側的桌上看到販賣Suica + N'ex套票的牌子
但這一側櫃台卻沒有半個服務人員,只看到工作人員在裡面的辦公桌忙東忙西
實在不知如何是好,也只能試著問問看了

大概是我的無知和愚蠢感動了老天(看我可憐)
裡面的服務生看到我無助的眼神後趕緊過來詢問是怎麼回事
一問之下才曉得這裡是JR PASS的辦理處(難怪一堆外國人)
Suica + N'ex套票要去隔壁轉角那間都沒人的地方辦 XD

大夥動身往隔壁去,才靠近門口就有小姐出來問我們是不是要辦套票
還好這套票的購買不像JR PASS那麼麻煩要填一堆資料
印象只需要護照,能確認你是外國人就可以買了
終於順利買到7:15的車票

--PM7:00--

此時此刻我的感動真是難以言喻...
距離發車時間所剩不多,一行人匆匆地往月台去
日本的指標做得很容易讀,而且在進站閘門前遇到的伯伯人也很好
看到我們手上的車票就告訴我們該往哪走
因此這一路上就沒遇到什麼大礙

我 們 終 於 順 利 搭 上 車 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