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騙畢旅紀實 原宿遇上NO.1甜點

2011年6月26日
其實我們到澀谷來有個很重要的點是一定要去的
身為宅宅團的我們怎麼可以錯過旅遊書上介紹的漫畫博物館呢!


因為往漫畫博物館的地圖實在有點看不太懂
就憑直覺在巷弄亂鑽順便瞎逛一番
其實澀谷在樓與樓間有很多地板鋪上紅磚的小路、小斜坡
往往在這些紅磚路旁會有林散的小店舖,裝潢都很有自己的味道
這也是我喜歡澀谷的一個很重要的原因
光是在這些小巷弄間鑽來鑽去就十分有趣!
不過商品品質好不好倒不能保證就是了 XDD
我在下面這間店買了一個貝果和牛角,感覺不出有特別出色之處



或是這間店的可麗餅,也只能得到「就是日式可麗餅的味道」這樣的評價
如果不好理解的話舉個例子,就像在台灣隨便挑間店吃滷肉飯
有人問好不好吃,左思右想也只能回答出「啊就滷肉飯啊」這類的答案...
說得更清楚就是味道平凡沒啥特色不難吃也不特別好吃這樣


走著走著也累了,剛剛沒吃到可麗餅的現在吃另一家


話說這間店有賣珍珠奶茶
把圖放大來看(謝謝麻豆小白),一杯三百羊
如果成本差不多的話還真是暴利啊...


等他們吃可麗餅時我就四處拍拍照
然後意外地發現!

左側有個小粉紅是可麗餅店

然後把圖向右轉約90度

右側寫著灰色"BEAM"的那棟大樓就是漫畫博物館的所在地!
居然在斜對面而已?怎麼隨便走也可以走到啊?XD
然後,我們就進去啦!(廢話)

嗯...逛沒多久後就發現,漫畫博物館顯然是旅遊書作者的誤會
其實這只是一間叫做MANDARAKE的ACG商品販賣店
但有這樣的誤會也不是很奇怪,它的商品數量實在很驚人...
其中還有些是十分珍貴的逸品!

(我絕對不會承認這是違法偷拍!XD)

這間店佔地雖然不是非常大,也許比K-MALL一樓小一點吧?
但在裡面找人找上5分鐘10分鐘卻不是什麼奇怪的事...
因為裡面有n排的大書櫃和開放式商品架


漫畫、畫冊、寫真、小說、模型、盒玩、PVC、轉蛋、超合金等等想得到的想不到的大概都有賣
其中同人誌量應該是最多的,至少擺了四大排的書櫃...

這裡根本是抖抖的天堂,她在這裡敗了一疊的同人誌
我超佩服她居然有毅力從茫茫書海中找到那幾本書
同人誌通常沒有書背,所以要找書是得一本本抽出來看的 Orz
雖然有照五十音順去分類,但印象中光是あ開頭的書可能就佔了不只一個櫃...

唔...不過她也許找得很開心也不一定 XD

這整間店除了同人誌和部份書籍外,其餘的商品應該都是二手貨
說起來無論是商品的質或量,確實讓人逛起來很有博物館的感覺
所以我們沒意外地逛很久 XD

窩!未拆盒的獨角獸,兩千羊!

喔!超像盒玩女巫1P配色,七百羊!

喂!井上雄彥畫冊,兩千羊!

只是最後我什麼都沒買
我猜當天我的頭一定有哪裡去撞到吧...哈哈ˊˇˋ

MANDARAKE是個買ACG商品的便宜好地方啊!
看到想要的就直接下手啦,不然會遺憾終生啊...

晚餐時間到了!還是快離開這傷心地吧~

今天的晚餐是牛角食堂(它居然收攤不幹了!XD)


會來這間店的理由很單純,就是"窮"!
因為想吃燒肉吃不起只好吃燒肉牛角的專門提供燒肉定食的分店
我們想,既然是有名的燒肉店提供的燒肉品質應該也不錯吧
實品如下圖,賣相也是十分不錯!不是嗎?


完全錯了!

這也是一間只能說"嗯...就燒肉定食的味道啊"的店 Orz
才690羊能要求什麼呢?一分錢一分貨啊
除了份量實在有點少之外大概也沒什麼好挑剔的啦
而且又遇到會講中文的中國留學生店員了
留日的中國學生還真是無處不在呀~

只不過為什麼像這樣的店也要排隊呢?

看鏡頭的男生那邊是排隊處,吃到後來人還排到店門外
再度見證日本人不怎麼排斥排隊這件事啊 = =
其實我們也有小排了一下

所以看小白一直在不爽的樣子(誤)


我倒是覺得還好啦


一出牛角食堂的正對面就有間全家


裝潢跟以前的便利商店不太一樣比較有質感
說起來從去年開始台灣有幾間全家的裝潢也換掉了
總是要慢慢跟上世界的腳步啊!

在往車站移動的路上,看到日本在鬧區都有會有的宣傳卡車

晚上車燈打開後真的是很漂亮呢!

今天原本預計要跑澀谷和原宿兩個點~
但澀谷逛完回到車站時都已經快九點了
MANDARAKE和LoFT真是害人不淺 XD
不過意猶未盡的我決定還要再"用走的!!"到原宿去晃個兩圈
可惜此時大家戰力所剩不多,只剩王董看來還有不少能源
於是就像昨晚一樣,只剩我倆再戰日本夜生活!
我們就這樣延著明治通一路走到竹下口...其實還蠻近的


我們到竹下通的時候沒啥意外的門都快關光光了XDD
所以只能儘快地走馬看花,原本是這麼想的卻不小心遇到這間店...


CAFFE SOLARE
在隨便晃的時候就是那麼剛好往店裡的櫥窗一看就發現中間這杯!


我的直覺告訴我它很好吃!等靠近一看
店門口果然擺了個立牌上寫著這道甜品是人氣No.1啊啊啊!!
我的眼睛還真的是很不自覺地常看到一些好吃的東西 XD
二話不說直接殺進店裡囉,畢竟王董也是愛吃美食派的啊~
至於左邊那杯是王董點的,也是人氣No.2喔!

重要的味道呢?

震撼啊!

鮮奶油、卡士達醬、新鮮帶果肉的草莓醬、酥脆的派皮
簡簡單單的原料搭配起來卻蹦出意外地美味啊!


「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啊!」這句話完全適用在這道甜點上!

日本的鮮奶油實在不能小看,比較不甜不膩
它就是很神奇的比台灣好吃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而卡士達醬有著恰到好處的甜度與誘人的香草味
裡頭的黑點點很明顯表示它是用新鮮香草粒製作出來
自然的草莓香甜與輕微的酸味巧妙平衡掉奶油所帶來的膩感
再幾片酥脆的派皮增添口感,它不是什麼多層次的豐富口感與味道
而是幾個簡單的原料拼湊出來的一種相交融合的單一滋味!
彷彿它們原本就是一體般,這個用料比例實在是非常完美啊!

只吃一口覺得好吃的甜點不是真的好吃,但這杯甜點我絕對可以吃十杯以上!!

為什麼一間連鎖咖啡廳也能端出這麼屌的甜點!?王董也說他的那杯很讚
這完全打破台灣的常識...不過也許我該慶幸還好台灣吃不到
否則我一定比現在肥上幾倍...

翻一下官方網站沒有那道甜點,看起來那似乎是竹下通店才有
想想能吃到還真運氣啊我!哈哈
這杯甜點為今天劃下完美的句點呀!(至於紅茶很普通,唉,我不懂品茶啊~)


其實我們找竹下通的路上還遇到個歪國人問車站在哪
我們也還在找路吶,自然就吱吱嗚嗚一時間不知道怎麼回
歪國人看到我們手上也拿本旅遊書而且那一頁剛好就是MAP XD
拍了下額頭一副「原來你們也在找路!」的樣子笑得很開心
然後我們就用破破的英文說「先一起回頭去看個地圖吧!」
雖然手上有地圖可是東南西北搞不清也是沒屁用,搞錯方向反而走錯更嚴重
所以先到附近的導覽地圖去對照一下正確方向
我在研究地圖時,歪國人跟王董小聊了一些
你們會講英文?你們來日本玩?待多久?之類的話題
搞懂後跟歪國人一起走到通往車站的馬路上指了路就說辜掰囉!
之後跟竹下通路口合照(就是前面那兩張)的時候又遇到他一次 XD
出國玩跟外國人交流實在非常有趣啊!



回恩典之家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