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 - 價不符實

2009年3月25日


在法國有百年歷史的麵包店於台灣仁愛圓環的樣子
搭配周遭環境景物...其實很沒feel
不過算了,這種事情本來就勉強不來(...阿是哪種事?)

早前的網誌就提過它
而它最大的特徵就是那十分驚人的價位
網路上有人說由於空運冷凍麵團來台的成本原本就偏高
會訂這樣的價格也不奇怪


點下圖訂購單縮圖可連結到大圖




對於它的評價之前已經寫過
這次只紀錄對食物味道與價格的感覺





下午茶套餐之一
有湯品、小點心、老子曰的茶以及三種口味擇一的法式鹹派(小點心的照片沒拍)
要價印象中是新台票350~395之間

湯本身沒給人太大印象
就是中規中矩的蘑菇濃湯
反而是泡在湯裡的那塊麵包還挺好吃
這讓我對鹹派的期待感大增(沒多久就發現這是一個大錯誤)

我點的口味是鮭魚菠菜鹹派
這也是我跟法式鹹派的初體驗 =////////=
曾經在電視上看過法式鹹派的作法
所以對它的味道也不是全然無法想像
這塊鹹派啊...真的很糟糕 XD

外頭的派皮吃起來類似丹麥麵包
這倒是跟常見的派皮有點不太一樣,也許因為PAUL本家是做麵包的吧~
可以想像一下牛角麵包(似乎就是丹麥的一種)被壓扁後的口感
同樣有著很多層次,只不過比較扎實
其實派皮沒有什麼問題,但也不特別出眾就是
問題出在內部的餡料

先說一下法式鹹派內餡最主要的原料
雞蛋:提供蛋香與凝固的功能
牛奶or鮮奶油or水:稀釋雞蛋以做出類似蒸蛋的滑嫩效果
之後再與想要加入的餡料混合並烤成固態
其實不難發現這跟我們常見的台式茶碗蒸作法有點像
差別是在比例上法式鹹派的料比較多
調味以鹽巴、奶油為主,可能會再加入或覆蓋一層起士
餡料的選擇也都是培根、鮭魚、洋蔥、花椰菜、菠菜這類國外常見食材
所以口味上自然也與茶碗蒸差蠻多的,但口感上頗為類似(因為是烤的所以不如蒸的軟嫩)
也可以說它像鹹的烤布蕾,只是裡頭多一堆料

回頭來說這一塊鮭魚菠菜鹹派
蛋香與奶香都沒有,菠菜味也不知道死到哪裡去了?
鮭魚則更令人失望,很柴,好像風乾魚肉
最可怕的是鮭魚特有的腥味很明顯
要價260鹹派可以搞得這麼失敗
連擺一旁的蕃茄和黃瓜都還比較好吃是怎樣(沙拉也很普通) XD
到此PAUL已經黑的很徹底了
本來心中已經是幹意無限

還好它的點心有替它「稍微」漂白







上面幾樣東西我有吃到巧克力1001頁千層派($175)和蘋果布丁塔($195)
就是最大的那兩樣 XD

巧克力1001頁千層派這個名字取得很好聽實際上...
這塊千層派和一般常見的千層派有所有不同
派皮只有兩層,最上面和最下面
所以我還蠻想質疑所謂的1001頁剩下的那999頁咧?XD
不過他的派皮蠻爽脆,口感相當不錯
和裡外兩層不同口味的巧克力的融合度很高,比例上也不會覺得哪一邊太多
甜度這就很見仁見智,我和同行友人都覺得稍甜,但在可接受範圍
整體來說其實蠻不錯,很可惜的是巧克力的香度、醇度不足
對我這個愛單吃黑巧克力的人來說是個致命傷
個人比較偏好厚重扎實的巧克力味
這塊千層派是輕描淡寫了點...

蘋果布丁塔是普普通通
蘋果和布丁並沒有搭得很麻
麵包本身也只有中規中矩的感覺
我對它已經失去大部分的印象了 XD
可見有多普通

接下來是沒有被相機拍到的幾樣點心中我比較想提的一樣
皇家保羅巧克力塔($155)
它就是巧克力味很濃很重的點心
一入口其實蠻讓人驚喜的,巧克力味充滿整個口腔鼻腔
可惜沒多久它巧克力的缺點也逐漸跑出來,苦
巧克力會苦並非不好,但這個巧克力塔的苦味實在不怎麼討喜
就好像99%的明治巧克力的苦澀根本就是整人
只是程度上沒有那麼OVER
喜歡吃苦味很重巧克力的人也許會喜歡這一味





最後這個老子曰的茶上來時
讓我和同行的友人同時囧掉

服務生就放下一個玻璃杯
然後打開寶特瓶裝的老子曰茶,倒八分滿
接著就將寶特瓶放在玻璃杯旁...走掉

寶特瓶!?

也太沒質感了吧!
前面裝模作樣那麼久最後搞個寶特瓶出來也太好笑 XDD

我無言了...




有緣再見(我想是無緣了...)ˊ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