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醒了嗎?

2009年10月3日
有點想把那些在大學生涯中曾經想做的事
在這最後一年一口氣給補起來

辦得到嗎?


別傻了

翻閱高中時寫下的大學讀書計畫
對比起這四年,真實的可笑

當我說「我終於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怎麼都沒想到,這才是腐敗的開始
撐起信念的旗幟就在語落時應聲而斷
心中有某些部份就這麼停了下來

接下來,我花上好長一段時間來看自己的不堪
遠遠地看著自己犯錯,再用些無稽的理由來原諒自己
雖然麻木,卻很難受,自然而然產生要振作起來的念頭
又總是輕易地潰散

好像...懂了...

「輸不起的人,也不可能贏得起」
這是在電視上看到蔡琴所說的一句話

我想我該對自己的態度做些讓步
未來要做的不該是去彌補之前所留下的遺憾
而是不要再留下更多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