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除

2010年8月27日
每當我要發一篇文章的時候
就會想到,日本畢旅遊記還有七天的份沒寫
至少有十篇以上曾經想寫的食記還沒下筆...balabala
很明顯當我有心情寫網誌的時候上述內容絕不會是優先選擇
這實在很不應該,從這篇網誌以後那些遊記啦食記啦一定會陸陸續續誕生

-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失去把生活給紀錄下來的習慣?
我猜大概是大二的某個時間吧~(懶得翻舊網誌查證...)
不過那個時間點其實不太重要,重要的是為什麼?
原因不只一個,不過除了後面提到的都不是我想說的
當我不再紀錄生活的時候,是否也代表我開始對生活感到乏味?
這並不是當時的生活過得很苦悶什麼的,事實上恰好相反
直到現在我都懷念大學生活不同時刻的美好
這份乏味呢,是源自於熱情的消逝,換句話說
當我不再紀錄生活的時候,代表我開始對生活喪失熱情
為什麼我可以這麼肯定,當然是因為我曾經有過熱情
基於這個推論我發現,我他媽喪失熱情的時間,真他媽的有夠長!!!
為什麼我會他媽的遺忘擁有熱情是多讓人愉快的事!!!
這實在很不應該,從這篇網誌以後一定要重燃更多的熱情

-

在大約8、9個小時前一位朋友通知我有到沖繩旅行的機會
幹!沖繩的海邊可是美到爆表
我超想要帶著我的小親D去狂拍照啊啊啊啊啊~~~~~!
但現實告訴我現在口袋空空...只能望友興歎...
9月5日的沖繩旅行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短短的八天我要怎麼湊到足夠的旅費?
所以
這實在很不應該,從這篇網誌以後我還有他媽的多達八天可以賺旅費耶!

-

我聽現場的演講都會把覺得講得很棒的話給抄下來
那些話不只是給自己的精神糧食,同時我也希望和別人聊天時可以用來分享的故事
可惜那些話都散亂在不同的紙張與筆記本上,現在想找是整個無從找起
憑我糟糕透頂的記憶力,早就又忘光光,想默也默不太出來 XD
那把這些話全部記網誌上吧!不會消失、很好找又常開!
其實早在一年多前我就想過要把不能忘記的話給紀錄在網誌上
卻遲遲沒有執行
這實在很不應該,所以這篇網誌的最後是把我今天晚上看到的那些不能忘記的話
全部紀錄下來


Nick Vujicic
「我曾經試過把生活焦點放在我不能做的各種事情上
 老是想著我不能擁有的東西或我不想要的東西,於是忘了我實在擁有的一切
 我奢望在我的生命中得到手和腳...但單單奢望是沒有用的
 我領略生命幾個重要的守則,第一樣是要感恩」

「認為自己不夠好,這是最大的謊話
 認為自己沒價值,這是最大的欺騙」


Steve Jobs
「you can't connect the dots looking forward;
 you can only connect them looking backwards.
 So you have to trust that the dots will somehow connect in your future.
 You have to trust in something - your gut, destiny, life, karma, whatever.
 This approach has never let me down, and it has made all the difference in my life.」
「你無法預知未來能否串連你的點點滴滴,只有回顧時才能明白他們是如何串連的
 所以你必需要相信生命中的點滴有天都將連結在一起
 你一定要相信某個東西,你的直覺、命運、生命、業都可以
 因為相信這些點滴終將連結在一起,能夠給你信心追隨自己的心
 這個作法從未讓我失望,同樣地也能為你創造人生中的不同凡響」

「You've got to find what you love.
 And that is as true for your work as it is for your lovers.
 Your work is going to fill a large part of your life,
 and the only way to be truly satisfied is to do what you believe is great work.
 And the only way to do great work is to love what you do.
 If you haven't found it yet, keep looking. Don't settle.
 As with all matters of the heart, you'll know when you find it.」
「你一定要找到你所愛為何,對工作應是如此,對情人亦是如此
 你的工作將會佔去你人生的一大部分
 而唯一能真正獲得滿足的方法是,做你相信是了不起的工作
 而唯一能做了不起工作的方法,就是你必須深愛自己所做的事
 如果你還沒找到,繼續找,別停歇,竭盡心力,當找到時,你會知道的!」

「Remembering that I'll be dead soon is the most important tool -
 I've ever encountered to help me make the big choices in life.
 Because almost everything all external expectations, all pride,
 all fear of embarrassment or failure - these things just fall -
 away in the face of death, leaving only what is truly important.
 Remembering that you are going to die is the best way I know to -
 avoid the trap of thinking you have something to lose.
 You are already naked. There is no reason not to follow your heart.」
「提醒自己將死是幫助我做出人生中重要決定的最重要的方法
 幾乎所有的事,所有外界期望、所有名譽、所有對失敗或難堪的恐懼
 這些全都將在面對死亡時煙消雲散,僅有最重要的會留下來
 提醒自己將死是我所知對抗陷入失落感迷宮最有效的方法
 因為你已經赤裸裸的面對生命,沒有理由不順應內心的聲音」

「Your time is limited, so don't waste it living someone else's life.
 Don't be trapped by dogma which is living with the results of other people's thinking.
 Don't let the noise of other's opinions drown out your own inner voice.
 And most important, have the courage to follow your heart and intuition.
 They somehow already know what you truly want to become.
 Everything else is secondary.」
「你的時間有限,所以不要浪費時間去過別人的生活
 不要限於教條之中,就是不要活在別人的思想結果中
 不要讓他人的意見雜音淹沒了你內在的心聲
 最重要的是鼓起勇氣追隨你的真心及直覺
 因為這些本質多少早就知道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其他都是次要的」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保持好奇、保持虛心」


Randy Pausch
「阻擋你的障礙必定有其原因,這道牆並不是為了阻止我們
 這道牆讓我們有機會展現自己有多想達到這個目標
 這道牆是為了阻止那些不夠渴望的人
 它是為了阻擋那些不夠熱愛的人而存在的」

「關鍵無關於如何達成夢想,而是關於你的人生
 如果你能好好過人生,人生自會為你尋找答案
 你的夢想自會實現」


(最後還是抄到懶了哈哈 ˊˋ)
-

只有賈伯斯的演講恰好讓我找到原文 so...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