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石垣沖繩之旅

2010年9月10日
感謝友人的招待讓我今年有機會到沖繩和石垣走一走
在久違的宮古島後再度親眼見到天然海岸的美景
讓身心靈都受到徹底地洗滌

這次的交通工具是一艘巨大郵輪
麗星郵輪天秤星號,據說能夠搭載1500名乘客
我想也是因此所以娛樂設施和活動都相當豐富
免費享用的吃到飽餐廳也多達三間任君挑選
四天三夜的行程如果沒有提供夠多種類的服務和娛樂
我想真的會膩到死吧...畢竟大多時間都是待在船上

秀場的活動因為同行友人興趣不大,於是都沒去看
娛樂設施比較好玩的應該是船頂甲板上的按摩池和游泳池
朋友說按摩池泡起來很舒服,而游泳池因為池水跟著船身搖晃
會讓人產生一種泡在汪洋大海中的錯覺
而且又都是露天的,晚上去玩時可以看到滿天星斗,十分享受

我自己則有在賭場裡體驗到幾場驚險刺激的賭局
這經驗讓我肯定要在船上贏些小錢不難,可是要很有耐心,也要很有定力
首先必須要蒐集到一定程度的樣本資料,有足夠樣本才能計算出更精準的期望值
然後設定這一次上桌目標是贏多少,達到目標就撤退,絕不能貪心
有了目標才能知所進退,而不是亂下一通最後輸光光還不知道原因何在
更重要的是,給自己一個輸的上限並嚴格遵守,否則非常容易越輸越大
雖然有統計學在背後撐腰,卻發生一些意外狀況讓我了解不能太過依賴
一但坐上賭桌後,真正考驗的不是你數學有多好,而是人性!
我想我再有機會上船還是會額外準備一小筆賭資去賺點旅費~

有關船上的餐點...
第一天:還可以
第二天:開始膩
第三天:受不了
第四天:可以不要吃嗎?XD

待在船上大部分是無聊的,也沒什麼可以寫的了
夠早起的話可以看看日出,在海上看日出是別有一番風味
回船時通常也接近日落,這時後的光線很適合拍照
船 - THE END

四天三夜的第二天是到石垣島
雖然我們有VIP身份能夠第一順位下船
實際在島上的時間還是很不夠用
我規劃的自由行行程是下船後走路到石垣離港港口
轉小渡輪到竹富島上騎腳踏車,看看星砂海岸再到海水浴場玩水
回石垣後殺到金城燒肉吃石垣牛,逛逛公設市場後搭計程車回郵輪
我們用很悠閒的方式走,最後海水浴場只有經過踩踩水
根本來不及下去泡 XD

到竹富島上必須嚴格遵守他們的環保規定
從島外帶去的垃圾都要自己帶回,不能留在島上
我相信在看過星砂海岸的美景之後,不會有人忍心留下半點垃圾吧...
零污染的海岸、遍地的活珊瑚、還有不小心就會踩到的海參 XD
如果那天不是雲太多,我相信海面會更藍更美
要走之前我看到岸上有位很開朗的日本小哥在賣芒果刨冰
雖然一碗要價台幣100出頭我還是忍不住跟他買了...(還蠻好吃)
旅遊嘛!買的就是一個感覺!XD
因為實在太美了,我們在星砂海岸多逗留了一會兒
所以到海水浴場時我後悔極了,這個海水浴場比想像中還誘人
可是我們已經沒時間換裝下水了...
我看著孔雀藍色的海水上面寫著「不泡嗎?真的不泡嗎?」
唉,也只能快速衝到海裡踩踩水留個幾張照片,隨後帶著遺憾離開...
我當下就說了一定還要找時間來的!
竹富島絕對是這趟旅程最美好的一個景點

回到石垣島上開始飄下細雨
我們半跑半走地趕到金城燒肉(下午兩點就關店這...?)
一開店門看到裡頭已經一堆同鄉在等候享用美味的石垣牛
因為是搭郵輪一起下船的有一千多人
而網路上的資料無論是便利性或是美味度金城燒肉都是首選
我想會擠進一堆台灣人也就不意外了
30分鐘後坐到位置上還拿到中文菜單就更不意外了 XD
讓人意外的只有主角,均勻油花佔了半成的石垣牛!
什麼叫做好吃到舌頭都要掉出來了,就是這個夭壽的石垣牛!
一入口中,軟嫩無比,絲毫沒有讓人討厭的腥羶味
接著牛肉與牛油在唇齒間逐漸化開,散發出十足的牛肉香氣與甜味
唯一的缺點就是有點筋,但仍是我吃過最美味的燒肉
啊!我忘了,讓人意外的還有主角以外的其他配菜...
還真是意外地普通 = =

飽餐一頓後該到公設市場散散步消化下順便買點土產
公設市場有點類似南門市場那類市場,只是相較下整齊乾淨許多
因為石垣島主要的經濟發展只有觀光,所以公設市場兩旁的商店街有不少土產店
我還蠻喜歡公設市場那棟樓的二樓土產店,幾乎什麼土產都有試吃
大部分的商品前都擺著一個試吃盒,想試吃就自己開來吃,也不怕尷尬
他們的黑糖有十幾種甚至二十幾種也不一定
我大概試吃了幾種我比較感興趣的以後挑了一包最順口不甜的
可以試吃就比較不怕買錯了!讚
不過這間店幾乎都是以定價銷售
相較於商店街其他土產店有折扣的價位是貴了一些
時間所剩不多,晃到商店街尾看到一間賣冰的店
又買了一份鹽味餅乾冰來享用,味道也挺不錯的
日本的甜點最讓人開心的就是甜度不會太高(和果子例外...)
享用完美好的冰後結束這天的行程
腦子還在想不曉得什麼時候能再來呢~

第三天,我們來到頗富盛名的OKINAWA啦!
因為前一天實在玩得太累,這天就比較隨性
在新都心晃了幾棟百貨,就跟在台灣的日系百貨公司沒啥不同
還有逛一條叫國際通的觀光大街
單以商品內容而言逛起來很像淡水老街+西門町
除了有許多的紀念品與土產外還結合一些潮流品牌與百貨公司
國際通離車站反對側末端有兩條巷子,裡面是互通的一大片商店街
靠近國際通的半段也是以土產為主,到後半段就有濃濃的在地風情了
有成衣店、布料店、雜貨店、鞋店等等...感覺都是賣給老一輩的家庭主婦
裡頭也有一個公設市場供應許多生鮮食材,可以感受到當地的人生活氛圍
相較於國際通的年輕潮流與觀光熱鬧感是很有趣的對比

這天可以寫的事情也不多,因為是以購物為主的行程
雖然錢是很少不太能買些什麼,但說實在看來看去也沒什麼好買的...
所以把預算全都拿去買家人託我買的土產和藥妝產品
一度太無聊買了一根甘蔗吃吃看有沒有什麼不一樣...結果是差不多 XD
老闆很不專業皮都沒削乾淨,害我啃得相當辛苦...
買土產的時候用幾句簡單的日文會話和日本人溝通,很有趣
最有趣的是你都聽得懂他們講什麼,但不知道該怎麼回 囧
有一位很可愛的女店員一開始還以為我會講日語,一直用日文跟我說明
直到我一直搔頭想不到日文說而不得不用英文表達時
他才改用英文跟我說,而且我被她的英文講得很好很標準嚇到 XD
希望下次到日本時日文可以再進步一些
用外語跟外國人聊天實在太好玩了~

就先寫到這了,照片改天再補
其餘心得有想到再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