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壹年秋分 日本 二日 築地

2012年3月26日
毫無意外的第二篇日本遊記拖了五個月後才開始下筆 (苦笑
不愧是對自己從來沒有說話算話過的我啊!XD

以下正文

今日預定行程是去東京電玩展
但因小老弟想看的美術展剛好只展到今天,也剛好可以先去一趟銀座配新眼鏡
就把今天和明天的行程給對調~
變成築地(吃魚生)→月島(吃文字燒)→銀座(看美術展)→大宮八幡宮(祭典)

由於今天的行程很滿
一大早七點多快八點就已經整裝出發正在買票

祭典野球電玩展日本行051

我們買得票是在機場忘記買的metro一日券(慚愧),¥710 metro地鐵任你搭一天
像今天要跑很多地方,而且最後一站又超遠的時候這張票可以省很多錢
 
話說行程得以對調也得拜忘記在機場買metro"二"日券之賜 ,因為二日券必須連著兩天用不能分開
這樣一來明天去TGS只會搭到JR就等於浪費掉二日券的第二天,行程也就不方便對調了
真是有冥冥中註定好的感覺啊... XD 

祭典野球電玩展日本行052

小伝馬町,今天出發的車站、離住處最近的車站、也是日後利用率最高的一站

祭典野球電玩展日本行087

由於築地離人形町不遠,沒幾分車程就到了

祭典野球電玩展日本行055

從照片中的出口一出來左轉幾步路就是【築地本願寺】
我一直覺得這間寺廟有辦結婚式、成人式又有告別式,而且裡面還藏一個靈骨塔很妙...
台灣辦喜事和喪事的地點通常是分開的,但日本好像不會
仔細想想基督教好像也是結婚和告別式都在教堂...所以反而是台灣比較特別?XD

到這裡後香安和念祖很快地就拿出相機狂拍紀念照,想當初我第一次到這也是狂拍吶...
回台灣後我才知道本願寺是X-Japan的Hide出殯的地方,裡面還有張桌子專門放Fans給他的留言和禮物
感覺本願寺又變得更加微妙了...

離開本願寺後才是今天的重頭戲

祭典野球電玩展日本行065

【つきじかんの】大概是築地最大的一間生魚蓋飯店吧?

祭典野球電玩展日本行058

我點的是服務生推薦當季限定的海膽蓋飯
一碗¥2000並不便宜,但那海膽,好吃到讓人感動!

服務生說:
「這碗蓋飯用的海膽和其他蓋飯用的海膽不同,只有這個季節才吃得到
而且其他蓋飯用的海膽有泡過鹽水,這個完全沒有。」
(可能我聽錯,應該是一般泡藥水,這個泡鹽水...畢竟我聽不懂藥水XD)

比較可惜的是醋飯太酸,有點搶味
自己在扒飯的時候比例要拿捏好,不然一不小心海膽的味道就被壓掉了
至於其他的海鮮料嘛,雖然也是又新鮮又甜,但放在海膽旁邊實在是一場不公平的比較啊~

在場沒有畏懼於可怕的定價也衝了這碗海膽飯的還有周念祖
他的心得大意是「因為我沒有吃過海膽所以不知道這海膽算好不好,但我覺得這海膽很好吃」

祭典野球電玩展日本行059

這是小老弟點的蓋飯,也是不便宜
我有吃到干貝,也是我有記憶以來吃過最美味的干貝了吧~~(肚子餓了啊!ちくしょう)
在吃過這頓會遭天譴的早餐後繼續我們的築地行

祭典野球電玩展日本行067

松露玉子燒,只有念祖有買的樣子,店家大概覺得我們是奧客吧
好像當初有討論到因為不耐放要等到回台灣前再過來買,結果也忘記來買 XD
至於為什麼我當時沒有買呢...是因為剛才吃太貴還怎樣?忘了 = =

祭典野球電玩展日本行068

大概因為築地市場觀光客很多所以出現這種給人留紀念照的玩意兒吧~XD

祭典野球電玩展日本行071

下一站是丸山海苔店,看到門口有綠茶試喝就跑過去了
裡面還有各式各樣的海苔可以試吃,有調味適合單吃的很少,大部分都是沒調味用來做料理的
反而香安和舜都在這買了海苔,原來海苔比玉子燒還吸引人嗎??

祭典野球電玩展日本行072

這間壽屋商店有賣超好吃的魚乾(可以當零食吃的那種)
第一次來買了兩包,想說試試味道結果立刻愛上,這次去因為預算問題又只買兩包
太少了!回台灣瞬間嗑光,我決定下次去要狂掃10包

祭典野球電玩展日本行073

然後我們又在這間店挑有築地象徵物圖案的茶杯
在這晃蠻久的因為香安和舜跑去找廁所的樣子

祭典野球電玩展日本行076

這是我們到日本逛的第一個神社,波除神社
和一般的神社大同小異

祭典野球電玩展日本行084

做了個簡單的參拜

祭典野球電玩展日本行082

裡面比較有趣的是圍上兜兜的狐狸和

祭典野球電玩展日本行081

很可愛的蛋墓 XD

隨後進場內市場迅速兜過一圈之就閃人囉~
有特地繞去大和壽司那幾排商店區,幾間名店的排隊人潮依舊是多到爆出來喔!

築地這個地方,對海鮮、食材、食器有興趣的人會逛得很開心
反之,可能會覺得這裡頗無聊的
畢竟兩次來這同行的人對吃以外的都嗯...

但我下次還是會任性地拖著同行的人一起去的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