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當SOHO的決定

2012年4月5日
看來我面對的不僅是要學會如何完成案子
還有別人的眼光

也許在很多人眼中這是衝動盲目的愚蠢行為
大概吧?但事實上我思考了很多
這樣的生活方式就是我現在最想要的

以前,我很厭惡以主流價值觀來看待現實
當自己踏入現實,才發現自己不得不捲入這個主流漩渦
幾年下來,很多時候我依然故我,但說穿了都是些不重要的事
面對事關緊要的現實時仍是不得不低頭
很多時候我感到不開心,最大的因素
往往都是我太過在乎世俗的想法
所以潛藏在內心的真實就一直被隱藏著

也或許是我面對某些事情時勇氣不足或是自信不足
或是不知道該如何表達...這些確實都是我的罩門

於是選擇大多數人認為應該怎麼做才是合理的方式
就成為我沒有勇氣挑戰自己、挑戰別人的避風港

說真的

我受夠了這樣沒用的自己

如果自己覺得這樣做很好,就應該這麼做
為什麼要聽別人怎麼說,到底在害怕什麼?
何必要在那邊苦思掙扎老半天搞得自己很不開心?

九年前因為太多的所謂現實
我選擇回到學校,九年後呢?有成就了什麼嗎?
答案是:沒有!

我並不後悔九年前的選擇,但我內心十分清楚明白
如果我當時堅持下去,我早就可以開始我的計畫

從來,就沒有什麼應該怎麼做!

如果你有決心、勇氣、毅力面對接下來的種種難關
就不該為任何理由放棄你想做的事情
這是九年前的選擇給我最大的教訓

別人不是你,別人經歷過的,套用在你身上是另一回事
別人喜歡的,你不見得會喜歡
別人討厭的,你不見得會討厭
強迫當別人只會讓你過得更不自在

聽別人說再多,都不如自己實際體驗來的有用
有關未來可能會遇到的未知阻礙
我寧願自己去體會,自己找出解決方法
問自己內心,覺得該怎麼做才是最重要的!

就算跌倒又如何,再爬起來就好

那才是我的處世之道

那才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