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了剛彈模型!

2010年6月8日
為了組好去年從日本富士急帶回來的RX78-2富士急限定版(MG)
週日和豪哥的相約吃飯聊天順便到地下街採買練習用的剛彈模型

特地買練習機的原因是這台RX78-2很有紀念價值
而且太久沒碰剛彈模型,會擔心組不好或組壞

以前買過一台需要鎖螺絲的可變形ZZ剛彈
對當時的我而言(一個一點組模型概念都沒有的國小生)
難度實在太高了...Orz
從此剛彈模型就遠離我的世界之中...

回到地下街,豪哥不愧是擁有一百架以上剛彈模型的阿宅
問啥他都知道(給個讚!),經過幾次討論後打算先看看素組網站再做最後決定
於是一向動作很快(?)的我就在昨天毫不猶豫(?)的買下1/100的紅異端剛彈
主要原因在於剛彈系列從W之後除了獨角獸以外的我都沒看過
沒有角色控的影響下紅異端那把帥氣的武士刀就成了決定的關鍵!XD
而且它有MG的比例卻只有一半的價錢(其實這才是關鍵吧?)

回家時順便到家庭修繕材料行買了看起來便宜好用的鉗子和鑷子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道理我在畢業專題做觸控板時深深體會到...
對於我這種龜毛派的人更是如此,一些小細節如果沒有適合的工具
真的會做到讓人想翻桌罵人

東西都準備好了就可以開工啦~
盒子打開,雖然不是MG,但零件也不少
我想是真的太久沒碰模型了,大約花了6個小時才完成 囧
有不少時間都耗在對照說明書、找零件、削湯口

完成的心得是...還好我沒發神經買MG
因為光是這台1/100已經夠累人的...
經過這一役我已經在猶豫什麼時候才要開始來裝RX78-2了 XD

照相機電池充電中,下次補圖

--- 6/10 update ---





剛剛用畢專剩的黑紙搭了個簡單的佈景
但好像因為日光燈從正上方照明所以角落曲面反光非常嚴重
摺痕處的反光也很明顯...只好很克難的用四張A4白紙拼貼成背景...
其實從照片中還是可以看出來曲面反光,只是對視覺的干擾沒有黑紙那麼大

實際拍攝發現,素組的剛彈還挺難拍的
畢竟不是MG,原本在細節上就不夠精緻,所以不是什麼角度都好看
有蠻多動作在腦海裡構想覺得很帥氣,把剛彈擺成那些動作也還不錯
可是照片一拍下去常常和想像中差了十萬八千里 囧
不然就是根本站不住,第二張就是用透明膠帶黏住屁股往後拉再後製修掉膠帶
光是要橋出好看的肢體動作和拍攝角度就很費事

還有素組的關係顏色也不比上漆好看
所以後製調整了顏色和影像質感

花了五個小時拍好幾十張修好五張,最後比較能看的只有兩張 XD
有一張花不少時間用後製做無縫處理結果被淘汰...我到底在幹啥呢 Orz

就跟拍人像一樣,能用化妝先美化遮醜的就先用
省得後製還在那邊修老半天...
所以我看還是先乖乖學好怎麼上墨線比較實際...

我好想要搭一個小的商品攝影棚來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