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漸消散的烏雲

2009年4月6日
自從開始果蠅防治計畫後(其實不過就是擺了類似樟腦丸類的玩意兒)
幾乎可說每天睡覺前都得打下一到三隻蚊子才能安心入睡

這很靠盃,因為如果找得到蚊子先掃掉那很好
可有時候累到一個不行還要找,然後又找不到,就變成要先把燈關掉倒床上吸引一下蚊子
發現牠們靠近以後(在耳朵旁的嗡嗡聲不是一般地惱人)
再硬撐起即將入眠的身體去開燈把牠們定在牆壁上撲殺......

之後逐漸邁入夏天,這些該死的蚊子不知道會不會成倍數成長
難道真要帶蚊香來點嗎?我覺得那味道不好聞又不是很有效
捕蚊燈很吵又大...有沒有什麼好方法咧?

-

我想也許我忽略了一些更值得重視的
而一直汲汲營營在那些...現在看來只覺得自己蠢斃了

但這是自己生命中的一個過程
而這些過程就是自己那不能重來的生命(對吧?...笑)
厭惡自己的生命是沒有必要且多餘
該慶幸總算從這個窠臼中學到了一些教訓
也讓我看得更清楚

曾經毫無條件的挺我
在我需要的時候站在我找得到的地方
聽我說了一大堆垃圾話,幫我分析事情,甚至是簡單的一句關心或拍拍
我得學會更珍惜

妳說可以記到快樂的事情中
在我被蚊子搞得徹夜難眠後決定記下來
這些值得高興的事,包含那個妳說的遺憾(這不是普通的令人開心)

本來是沒什麼預期的隨口說說,卻意外地讓自己有了不同的轉念

四個你和三個妳,大感謝(笑)
我會再試著振作起來

-

最後一個問題...那個回答實在太關鍵了
感謝妳誠實以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