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解

2009年4月12日
這是來自於一個想法與我類似的人
不過論及生活經驗,她應該比我豐富多了

-

不知道要怎麼解決的時候
還拼命去思考到底該怎麼做才好?為此苦惱不已

想起以前的數學考試,常常寫不完考卷
我可以為了解出一道題目花上幾十分鐘甚至一個小時
完全不管剩下的來不來得及寫
就算不是考試,只要碰到一道數學題目解不出來
花兩、三個小時去想都是常有的事,還曾經晚自習時間全都耗在一道題目上
因為沒解出來就覺得很不甘心,會一直掛在心上耿耿於懷
那時候常跟同學開玩笑說我有強迫症

早就該要發現,背後的答案很簡單「此題無解」
我想我沒有正視這個答案搞不好就是因為那份不甘心
好像是過度執著了吧?總覺得一定會有什麼處理方式的

-

寫下「無解」,交出考卷
我把我之前承諾要做的給處理好

剩下的,不管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