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ture

2009年4月21日
不知道我這輩子還有沒有機會碰到
情感與理智分裂得這麼嚴重

為什麼呢?也許是我太重視別人心中的想法
以致於,當我沒辦法判斷別人怎麼看待這件事情
就不知道該怎麼下決定,更不用說別人在心中佔了極重的份量時

我可以想得很美好,也可以想得很糟糕
往往我希望是美好的一面
一件一件的事情卻總是提醒我也許是糟糕的一面
我試著不斷說服自己,根據事情去判斷是不合理的
總是不自覺的會幫別人找出合理的藉口來解釋
直到最近才忽然察覺,強迫自己這麼想又有什麼好處?

每當我越為別人著想,就更加的迷失、迷惘
應該要無視自己的感覺嗎?似乎也不能換來我所想要的結果

值得嗎?
應該嗎?

那我可以暴走嗎?不行
事實證明那只會讓事情變得更糟

到頭來,還是只能一個人蹲在角落畫圈圈
跟自己說,做好自己的本分,別人的事情管不著

問題來了,本分到底又是什麼呢?
如果對方心裡在鄙視你,那還該對他陪笑臉嗎?
那未免也太犯賤了點...

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什麼都不說,什麼都不講
不要讓別人看透自己心裡的芥蒂,裝做沒事就像平常一樣
表面上一切風平浪靜,一察覺飛吹草動還可以第一時間反應
多好!

可惜我做不到,這太虛偽了
是嗎?聽說要比心機的話,金牛的城府可以深不見底啊...XD
唉,不過都已經陷入一種不然還能怎樣的狀態了,真無奈

-

再一篇連自己都不知道在寫啥的屁話
只以自己的思考角度與價值觀來衡量總是差勁
有時候會覺得網誌上不要寫這種東西比較好
把內心曝露出來,終究是有風險的

或許道理就跟把自己包裝的光鮮亮麗一樣
網誌也該如此,只展現自己良好的一面給別人看
幾年前就打過類似的文章
要在他人面前塑造一個假象其實很容易啊...

-

如果放得開,一切是不是就會不一樣?

或是沉默已經說明了一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