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牛 - 適合冬天的暖呼呼吃到飽

2009年11月16日


飯飯轉到非凡做美食大探索啦~(先感謝飯飯推了一間好店)
和她聊天時推薦了這一間不久前大探索才介紹過的小黑牛
知道他是天香麻辣火鍋吃到飽的時候直覺就想到小肥羊
因為名字的結構都是「小+形容詞+動物名」
特地研究一下LOGO設計,果然抄襲味十分濃厚 XD
最近天氣剛好冷了起來,又看在我比較愛牛不愛羊的份上
還是揪了一團去試食這間標榜安格斯牛肉的小黑牛


-

這天是禮拜六的中午
我們一進店門先問了一下有沒有限制用餐時間
果然也是有兩小時的時間限制,因為還有一位未到
我就說不然我們先等他來再就座好了
沒想到(看起來很像是)老闆娘的服務生很豪氣的說

「啊!沒有關係啦!」 我內心OS:『嗄?這麼隨意 XD』

大概是沒有排隊人潮的關係吧?所以也沒太硬性規定
於是我們立刻就座了,服務生先簡單介紹了一下用餐方式
一桌一鍋,鍋子是鴛鴦鍋的形式,先從四種湯頭中選兩種
而肉類因為是現點現切,所以之後會先請你點第一輪肉類
就跟燒烤店有點像,肉吃不夠是請服務生過來加點
還沒完,之後還會問你要不要來份雞排或牛排(這不是火鍋店嗎?)
接下來才是自行去取用其他的火鍋料

小黑牛的四種湯頭分別是:泰皇椰奶、四川麻辣、昆布干貝、蒙古天香
因為受到老闆娘的極力推薦「來這邊沒有吃我們全台灣唯一的泰皇椰奶就白來啦!」
我們就點了四川麻辣+泰皇椰奶



關於這個湯頭的味道,四川麻辣湯我不知道
雖然是小辣(可以選辣度),但還是有一定程度的辣,我不大喜歡喝這麼辣的湯
不過拿四川麻辣湯來燙食物還挺香的,中藥味十足
而泰皇椰奶湯果然如老闆娘所說,沒點就白來啦!
是帶著椰奶香甜的甘甜醇厚湯頭
照片裡還可以看到上頭浮著一層辣油,更增添湯頭的層次感
而他的辣也不如四川麻辣湯來的直接刺激,而是較為漸進溫順的
使得這鍋湯無論是單喝或是用來煮食材都非常棒


安格斯肉品大全







最上面的應該是霜降牛,油脂較少,比較有嚼勁
下面兩樣我完全想不起來哪個是哪個 XD
不過同屬油脂偏多的牛肉,肉質軟嫩,油香明顯
之後還加點了羊肉與去骨牛小排(沒拍照...)
他的羊肉雖然油花很多卻因此羊肉特有的那股味道相當明顯
所以我不是很愛,但去骨牛小排是當天覺得最好吃的牛肉
肥瘦軟硬都適中,肉味也相對明顯
所以收尾時又硬嗑了一盤~
很推薦牛肉在泰皇椰奶鍋裡涮成7、8分熟直接吃,十分對味

想起來我整個吃得很不仔細.....
不過吃到飽的店,細節就不用太在意吧?XD


來張肉品合照




配菜很可憐的只被拍了一小盤...



因為我只對生鮮食材比較有興趣...加工製品除了豆類外一律忽視 XDD
蝦子很新鮮,煮好也不會粉粉爛爛,還蠻鮮甜的
干貝和蛤蜊整個被我拿來熬湯用,所以煮了很久才撈來吃
令人意外的是干貝其實還蠻不錯的,久煮後還能保有些微的甘甜

想知道還有哪些菜色請到這裡看吧!

自由夾取的菜色味道都是中規中矩,值得一提的是看起來都很新鮮
比較特別的品項則有菇類、滷味及
羊類.....(老闆怎麼不考慮做羊肉爐)
但除了我很愛的杏鮑菇之外一概沒吃到 XD
有機會再來去嘗個仔細

醬料區的醬料香料很齊全,蛋不用錢這點讓人很高興
但如果不是非常重口味應該用不太到
而且沙茶醬的味道不怎麼樣

甜點區除了甜點外還有提供水果、現打果汁和茶類
這點也讓人覺得很不錯
反而甜點的賣像就像是跟你說「我很難吃」,我就都沒動過了 XD
同一區的下面有擺生菜沙拉
進吃到飽我一向不會把胃的空間留給生菜沙拉
so...心得沒有...

冰淇淋有哈根大使和明治還有一個不知名的品牌
之前別人提的霜淇淋已經沒了

啊~還有差點被我忽略的雞排...
他端上來活生生是個平價牛排店的餐點樣
不過吃起來還不輸平價牛排店的品質
但如果目標物是火鍋的話仍然可以直接忽略...

最後提一下這間店還很貼心的提供撈浮泡雜質用的濾匙
適時的撈一撈才不會讓湯頭濁濁的有雜味

-

小黑牛是繼出一張嘴之後讓我有值回票價感覺的吃到飽
無論是主角的肉或是搭配的火鍋料都很新鮮、實在
湯頭也有水準以上

要挑什麼缺點的話,大概只有用餐環境略嫌昏暗、裝潢小台 XD
至於餐點沒有精緻感,我想這是吃到飽的通病...也沒辦法
而且說起來外表精緻裝潢好的一堆大飯店Buffet都難吃的可以(還貴酸酸)
比起來單就餐點而言小黑牛cp值真的蠻高的
只能說...要吃氣氛的請速速迴避

如果你不在意氣氛與裝潢
在冷冷的冬天想來鍋暖呼呼的鍋品,又想吃肉吃很爽
小黑牛是很不錯的選擇

-

小黑牛

餐點類型:火鍋吃到飽
吃飽價位:平日午餐 359+10%、平日晚餐及假日全天 399+10%
營業時間:AM 11:30 ~ AM 02:00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766號
電話:(02)2838-0369
官網:http://www.blackcattle.com.tw/index.asp


檢視較大的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