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騙畢旅紀實 旅立

2009年11月28日
陸陸續續把雜物塞進剛跟TAKI買來的二手PORTER包
它很大很難用,原本只是買來背造型的
這次拿來當旅行用的袋子卻意外地方便


打開剛去小七買來的迷你筆記本
日本旅行的一些瑣事紀錄就靠它了
現在的時間是2009年6月23日的半夜12點51分
寫下筆記本上的第一筆紀錄...大家的飛機座位編號

遙想前一次自助到日本已經是九年前的事了
就算有過經驗還是會緊張啊,更何況這次是半導遊的角色呢

謹慎起見還是在筆記本上依序寫下
- 早上九點到國光東站集合
- 檢查護照、機票、門票、緩徵證明
- 買到機場的車票
- 到機場換日幣、買保險
- 搭飛機到成田 (這不用記吧?怎麼可能會忘?XD)
- 成田租手機、打電話給恩典之家的阿姨
- 搭京成電鐵到日暮里轉車至新大久保

GOOGLE MAP的街景服務實在很方便
它提供從新大久保車站到恩典之家這段路程充分的安心感

再打開已經看過無數次的日本攻略...果然非常不完整
啊!隨意啦~最後確認過行李都沒問題以後就倒上床了

到底是幾點才睡著呢?睡了多久呢?
應該連五個小時都不到吧...人已經在台北車站集合...

疑?為什麼不是原本寫的國光東站?

時間往回倒個幾分鐘,我在路上接到抖抖的來電
她說在國光東站那遇到一位計程車司機問我們是不是要去機場
因為司機原本就要去機場載客,所以想順道載其他客人補貼點油錢吧!
價錢因此算得很便宜,既然和搭國光的價錢差不多
當然也就沒什麼拒絕的理由

但這不構成改成到台北車站集合的原因啊?
沒錯,主要還是因為有人遲到了!XD
所以除了抖抖之外的人都先在北車集合等司機來載
就是這麼一段無趣的過程

這位計程車司機對日本似乎很熟
在車上和我們聊了不少日本的事情
像是一定要吃到的水蜜桃啦!還有...剩下的我忘了

anyway我們順利地到達機場
和司機道別之後就是一段等待王董的過程
今天剛好是淡江資傳所的報到日,董仔很堅持要自己報到
就演變成小白、張寶、抖抖和我四人一起到機場
董仔則是等報到完才讓他爸爸從淡水開車載到機場
搭計程車的時間又比客運還短,等待的時間也就更漫長了~

無聊的我們在兌換完日幣之後開始無聊的拍照




...等到董仔了!

買好便宜旅險、辦好出境手續、搭上加速器

董仔、張寶和小白喊著「灌加速藥水啊!」...
之後狂聊天堂私服的生活

途中經過這尊難以理解為何而存在的剛彈 XD

張寶這件衣服整個很像是要去夏威夷渡假

然後又是等等等...


我們的飛機,全日空機票真的便宜


然後依然是等等等...


終於搭上飛機


搭飛機是件蠻無聊的事,還好飛去日本的時間只要兩個小時多
中間要幹啥咧?聊天?好像也沒那麼多話好講...
只好和抖抖開始玩起電視...全日空的電視遙控器長得超像電玩手把 XD
是因為日本遊戲很發達嗎?但也不至於到這種程度吧?
疑?電視功能選項中有一項是遊戲?...原來它真可以當電玩手把用 =口="
大概是專為小孩提供的服務吧?裡面的遊戲都無聊到爆
看了一下沒啥好玩的以後轉回電影片單,選了湯姆克魯斯的Valkyrie
冗長的片頭結束後...哦哦!居然是日文配音!囧
跳回選單又研究老半天,好不容易找到原音+英文字幕版
湊合著看吧...

嗯!在完全看不懂劇情搞什麼鬼的狀況下到達日本了!


大家都一臉興奮的樣子!(有嗎?)


和大夥一起辦理出境時不知為何想著飛機餐真難吃...
海關問我住宿地點上填的「恩典之家」是什麼
我頭上冒出一堆問號『可以住的地方不就是旅館之類的嗎?』
整個不能理解他是要我回答殺咪毀,但我也不知道要怎麼用日文反問
大概是看我一臉疑惑的樣子海關只好用非常破的英文問我

「吼ㄉㄟ嚕?」

顯然海關還真的不確定那是不是旅館

「YES!YES!」

海關聽到回答後皺眉笑著彷彿不能理解什麼一樣...
我只好尷尬的微笑聽他繼續說一串聽不太懂的日文
如果硬要翻譯出來的話

「怎麼會有名字這麼奇怪的旅館啊!?」

大概是這種感覺吧!八九不離十 XDD

出去以後發現其他人都已經在外面等我
問其他人有沒有被問奇怪的問題,大家都是搖搖頭

..... = =

總之,我們順利到達日本了!!